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

Thanksgiving indeed

前天參加完我夏威夷大學指導教授家的感恩節晚餐...看到已退休的創系教授、他的學生(也就是我的指導教授)、指導教授的學生(我跟另一位目前留在系上任教的教授)、以及現在的研究生...總共四代聚在一起!心裡好多感動! 這樣的場景多難得! 離開前,跟教授深深道謝! 我跟她説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在別人"家"裡過感恩節(以前都是在同學租屋處過)。我想她瞭解我的意思,因為她聽了我的話後點頭說,的確今年的感恩節晚餐有"family"的氣氛!


(我、我的指導教授、研究所學妹)

我不禁想,人生能有多少個這樣的相聚! 可能我一向念舊,也愛湊熱鬧。即使前幾年身體有些狀況,還是要硬著頭皮跟家人朋友聚聚。小時候一次中秋節生病發燒了,卻不願錯過跟鄰居小朋友一起烤肉玩耍的機會,結果是裹著一條大棉被,讓母親扶著我去的。那年中秋躺在大草坪上蓋著棉被牙齒直打顫,看著天空又大又圓的月亮,耳邊聽著小朋友們的嘻笑聲以及母親和鄰居媽媽們談天的聲音,覺得好幸福!至於烤肉我根本沒吃!



最近在Hawaii學到一個英文字,在此插一小段翁老師旅遊英文。介紹各位 "vog" 這個字, 即 "volcanic" 跟 "smog" 兩個字合而為一。也就是火山噴發時形成的氣體及浮懸物! 對氣管不好或過敏的人會造成程度不同的影響。個人從十月底至今已經歷兩次因大島火山噴出的VOG造成的不適感,因為經歷過深切的呼吸困難及頭痛的痛苦,這個字已深深烙印在小女子腦中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